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縣府籲確診康復者留意「長新冠」後遺症 有症狀速就醫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16日表示,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後有出現「長新冠症候群」或「後新冠症候群」實例,如有疲倦、呼吸困難、胸痛、認知功能障礙、睡眠障礙、暈眩、說話有困難、嚴重焦慮等症狀,請盡速就醫,及早治療。

澎湖縣政府表示,一般人罹患新冠肺炎後4週左右症狀即會逐漸好轉,但有些患者在感染病毒3個月後,仍出現無法解釋且持續性症狀,可稱為「長新冠症候群」。

「長新冠症候群」症狀有疲倦、呼吸困難、胸痛、掉髮、紅疹、憂鬱、焦慮、失眠、心悸、認知功能障礙、睡眠障礙、腦霧,甚至局部性症狀心血管、腎臟、皮膚及內分泌系統失調。

「長新冠症候群」主要是由病毒對身體的損害或免疫系統造成,後遺症並不會傳染給別人,但症狀會持續一段時間,建議患者應多了解自身狀況,保持規律運動與良好睡眠,多吃蔬果,攝取各種維生素、營養素,降低身體發炎,提升自我免疫力。

澎湖縣政府呼籲,若民眾感染新冠肺炎康復後,身體狀況出現長新冠相關症狀,或出現胸痛、暈眩、說話有困難、嚴重焦慮等症狀,應盡早尋求醫療資源協助,以利及時控制病徵。



△確診康復請留意「長新冠」後遺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