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養護機構18人染疫 輕症治療中

【記者莊惠惠報導】本縣某老人養護機構5月30日因部分住民出現發燒咳嗽現象,機構執行員工及住民快篩,結果計有15位住民及3位工作人員呈現陽性,該機構立即依規定通報衛生局及社會處,目前確診者均為輕症並接受妥善的治療中。

疫情發生後該機構即依據衛生福利部「衛生福利機構(住宿型)出現確診病例之應變處置建議」事項,採分艙分流方式,開設四間住房作為隔離照護處所,並由衛生局馬公第三衛生所醫師辦理視訊問診與用藥。

另除與家屬詳細說明處遇方式外,機構暫停探視、團體活動及收住新進住民,每日進行健康監測與快篩,縣府也供應快篩試劑使用與相關的醫療協助,並隨時密切聯繫與應變處理,讓疫情減至最低。

縣府也呼籲機構住民及家屬能施打完整新冠肺炎疫苗,來減少重症發生機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