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上路 澎縣府籲確診者提供接觸者等資訊

【記者莊惠惠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日起實施「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縣府昨日提醒民眾採檢PCR陽性後,手機會收到系統傳送的簡訊,請點選簡訊網址連結至系統網站確實回報疫調資料,協助政府快速掌握密切接觸者等資訊,防止疫情擴散。

澎湖縣政府表示,民眾一旦至醫院PCR採檢陽性後,會收到系統傳送的簡訊,請至系統網站依序填入疫調資料。以下為疫調系統填報流程:

一、先填入身分證號碼或居留號碼後六碼做身分驗證。

二、請先詳細閱讀「法源依據暨個人資料蒐集告知事項」及確認是否有網頁上所列的症狀,若有相關症狀,請立即連繫當地衛生局人員。

三、 請依自身身分勾選是否符合孕婦、血液透析、年齡大於65歲且獨居,並回想發病前兩日至被隔離日的「可傳染期」期間,曾共同居住、工作或就學的人。

四、 詳細填寫個人基本資訊。

澎湖縣政府表示,因應國內疫情,全國實施確診者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可即時蒐集確診民眾與其密切接觸者資訊,簡化疫調作業流程,快速掌握接觸者資訊,保障全民健康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