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快篩陽再PCR 紓緩急診人潮降低群聚

【記者莊惠惠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2日表示,為避免大量民眾前往醫院急診篩檢造成急診壅塞,影響重症醫療量能,加強宣導一般民眾如無症狀或有症狀時,需先自我快篩呈陽性,再到醫療院所採檢PCR核酸檢測,期望紓緩急診大量篩檢人潮造成群聚感染。

面對這波疫情,蕭靜蓉局長呼籲鄉親如果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史,或類似COVID-19病徵出現喉嚨痛、咳嗽、流鼻水及發燒等症狀,可先行檢視染病風險及症狀嚴重度,建議先到藥局採購快篩試劑在家自我檢測,快篩陽才做PCR,進行醫療分流把急診資源留給更需要的病患,減少大家舟車勞頓及在急診交互感染的風險。

另外,配合疫情指揮中心4月28日起實施「家用快篩實名制」,本縣共有14家健保特約藥局及14個衛生所(室),每日提供78人份快篩試劑。依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請鄉親攜帶健保卡目前以每月購買一次為限,販售日期採身分證末一碼為憑,奇數為週一、三、五;偶數為週二、四、六;星期日不限制,相關資訊可於健保署、食藥署及藥師公會官網查詢。

從社區疫情擴大發展趨勢與倡導病毒共存的時代,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日益突破新高,也屢傳出各縣市民眾為做PCR核酸檢測,大批民眾蜂擁前往急診室造成急診壅塞,嚴然排擠到其他急重症患者醫療需求,造成寶貴生命無法及時搶救遺憾事件,同時帶給醫護人員莫大沉重工作壓力。因此疫情指揮中心為紓緩急診大量篩檢人潮,請衛生局輔導轄區三總澎湖分院及部立澎湖醫院開設防疫(發燒)門診,使輕症或無症狀患者但家用快篩檢測陽性之民眾,提供相關醫療評估、採檢與診療服務,發揮輕重症分流機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