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夭壽粽子

澎湖檢調日前查獲,湖西鄉一家工廠使用違法添加工業用硼砂鹼粽。這個夭壽鄉親,終身會被澎湖人所唾棄。真是死要錢,不怕毒活人。

這名業者,自家工廠還是一座地下工廠,檢調當場查獲的工業用硼砂鹼粽,數量高達1400顆。在馬公市攤位販售毒鹼粽,之前已不知道賣出多少顆?多少人吃下肚?

檢調在現場人贓俱獲,一共查扣了工業用,及禁止食用的硼砂1.5公斤,全部用來製作鹼粽。可說是,敗德敗品,傷天害理。

攤商賺錢天經地義,不過總不能為了貪圖暴利,在鹼粽裡面違法添加工業用硼砂。賺這種黑心錢,不相信一輩子會心安理得。

端午節快到了,肉粽鹼粽是應時食物,在民俗節日大受歡迎,生意特別好,因而才會有人鋌而走險。不惜使用工業用的添加物,餵食消費者,非常對不起鄉親。

或許,這名業者見錢眼開,不知道這種違法的行為,將面臨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嚴厲的制裁。刑事部分,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而且,得併科最高8000萬元以下罰金,終究得不償失。

這名湖西鄉業者,販售毒鹼粽的對象,可說全是澎湖鄉親。完全不顧鄉親的情誼,也不管小地方壞事傳全島,以後怎麼繼續在澎湖立足?

夭壽業者,販賣夭壽粽子,賣掉的也就被不知情的消費者吃下肚。而幸好檢調及時查獲,遏止了毒粽子繼續外流,算是功德一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