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花火節不停辦 持續辦理

【記者鄭家瑜報導】花火節自4月25日開幕以來,因逢國內疫情延燒,疫情升溫,引發地方停辦花火輿情。澎湖縣長賴峰偉關心縣內疫情,特別指示旅遊處邀集旅遊業界代表評估研議花火節是否延辦,經旅遊產業代表共同發聲建議花火節續辦。

旅遊處評估考量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初步研擬5月中下旬高峰期暫停花火延至7月辦理方案,經處長陳美齡於5月8日下午邀集旅遊業界代表張東周、謝光富、鄭雋孜、陳仁和、黃秀惠、陳俐潔、陳中行、陳智祥、呂平清等公協會理事長以及澎湖縣商業會理事長藍凱元、凱旋船運蔡瀞瑩副總等共同商討,業者認為今年疫情跟去年不一樣,中央政策持續開放,確診率雖節節攀升,但輕症達百分之99點75。

同時,依縣府5月8日公布確診263人,其中八成為澎湖鄉親,旅遊業表示依照中央規定旅行團要打三劑疫苗才能出遊,目前有染疫風險遊客及未打完三劑皆已退團,自由行也多是打完三劑疫苗甚至自行快篩陰性才敢來澎,並未對澎湖疫情升溫有造成影響。

業者也表示,今年中央並未禁辦大型活動,若貿然停辦或延期,無法預測疫情變化致後續活動是否能如期延辦,恐造成旅遊產業衝擊,也將衍生消費爭議及遊客之不公平等等負面影響,希望縣府應依照中央防疫持續放寬防疫與經濟發展並存政策下,能照顧地方觀光產業生機,建議花火節一定要繼續辦理。

旅遊處表示花火節因受疫情影響整體遊客減少5成,並呼籲大家分流參觀,也提每場直播可在家觀看,開幕人數相較過去開幕僅一半,平常場次相較過往大約只有3分之1,遊客也都全程帶口罩,秩序良好。如發現異常疑有染疫狀況,請主動撥打1922專線通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