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蔡國顯導演不返鄉參加澎水母校百週年校慶改禮物祝賀

【記者嚴光澎報導】本縣旅臺鄉親,國立澎湖海事傑出校友蔡國顯導演,因為忙著準備台灣電影史「台灣彩色電影之父蔡東華傳奇的一生」書的趕寫文稿 ,應該不會返鄉參加母校百週年校慶,但他已經準備好禮物,要送給大會轉學校。

蔡國顯過去在中央電公司士林電影製片廠服務期間,表現優異,除了拍攝總公司35釐米電影劇情片外,歸建回到製片廠後,仍支援協助製片廠影視製作組和技術組等各大小紀錄影片;如16釐米影片的製作,其中還包含國慶雙十大典、國民大會、《國歌-兒童篇》、《國歌-民俗篇》、中國國民黨第十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民國77年7月7日,在新北市林口體育場召開,隨即數天後,在臺北市陽明山中山樓,李登輝總統首次舉手票選當選主席,主席團主席前副總統謝東閔,將當選證書於圓廳,頒給李登輝總統,是臺灣進入民主時代最關鍵的時刻(出動9部攝影機組拍攝史上最大場面)的電影片、臺北市政府建設、捷運工程和臺灣高速鐵路、還有世界第一部HDTV高畫質電視(NTSC系統1125條掃描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簡稱BBC)和日本NHK電視台合作《薑樹》(THE GINGER TREE)影集、日本日活80周年社慶代表作,由美國影星黛安蓮恩(DIANE LANE)主演的《落陽》(THE SETTING SUN)等…紀錄電影片拍攝;及其他中影文化城各項展覽活動。

實戰經驗豐富,精通電影製作,被譽國內一流的製片行政,對於蔡國顯導演不能返鄉參加母校澎水百週年校慶,他的導師鮑長勝以及英文教師林宗益和同學朋友會失望的。

蔡國顯說,不會啦,現在交通資訊通訊這麼發達,天涯若比鄰,隨時都可以聯絡得到,竹灣國小百年校慶,他的同學許玉蓮和陳長財願意完全提供他旅費,他也沒有回來。

蔡國顯說,一切以平常心看待,祝福母校百週年校慶,順利圓滿成功,祝福大家。



△國立澎湖海事傑出校友蔡國顯導演在雙十國慶總統府前拍攝國慶大典留影,致贈禮物祝賀。(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