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扶輪社捐贈移動式正壓採檢艙守護澎湖醫護縣民

【記者嚴光澎報導】去年七月十日,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惠民醫院獲由國際扶輪3481地區台北福星扶輪社所捐贈的扶輪移動式正壓採檢艙,啟用迄今將十個月。台北福星扶輪社社長李芳芬率團參訪,昨日除了向惠民醫院所有堅守崗位、辛苦防疫的醫護工作人員表達最高敬意與謝意之外,並實地了解此一移動式正壓採檢站的實際運作狀況。

國際扶輪全台12位地區總監,本著扶輪應對需求採取行動的服務精神,聯合發起大規模整合社友職業力量的公益服務,運用數百位社友專業,全力投入,共同催生135座總值超過5000萬元的扶輪移動式正壓採檢站,捐贈給全國各主要醫療院所。唯一一座跨海至澎湖的扶輪移動式正壓採檢站,係國際扶輪3481地區台北福星扶輪社所捐贈。串聯台灣本島及澎湖各社友,協力自工廠送達嘉義布袋轉船運至澎湖,於2021年7月10日送抵惠民醫院安裝啟用。

昨日上午9時在惠民醫院大門前,由台北福星扶輪社李芳芬社長率團與惠民醫院張明哲院長、韓國乾修士及馬公扶輪社前社長張維仁(澎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醫師、馬公扶輪社許金格前社長等支持及扶輪們也都積極的在澎湖地區做各項配合服務活動,讓澎湖地區民眾看到扶輪社服務精神,歡迎加入扶輪社服務行列。

張明哲院長致詞表示,惠民醫院的使命也由早期的全方位醫療照顧,感謝台北福星扶輪社李芳芬社長、協助運送這座移動式正壓篩檢艙的扶輪人:3470地區DG吳中仁、嘉義扶輪社P 蔡維澤、扶青社地區代表林韋志、馬公社前社長張維仁醫師、澎湖社陳俊峰社長及天人菊社石蓓蓓社長;發展出自有特色的醫療照護服務。

惠民醫院是唯一一座跨海至澎湖的扶輪移動式正壓採檢站,當時因疫情嚴重,去年捐贈的台北福星扶輪社無法前來參與盛會。近日疫情升溫,期望此一正壓篩檢站能提供採檢醫護更好的防護、更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守護縣民健康。






△台北福星扶輪社社區服務活動,張明哲院長、韓國乾修士及台北福星扶輪社李芳芬社長、馬公扶輪社前社長張維仁(澎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醫師、馬公扶輪社許金格前社長等合影。(嚴光澎攝)

△惠民醫院張明哲院長致贈感謝狀給台北福星扶輪社李芳芬社長。(嚴光澎攝)

△惠民醫院張明哲院長致詞。(嚴光澎攝)

△台北福星扶輪社李芳芬社長向所有堅守崗位辛苦防疫的醫護工作人員表達最深的敬意與謝意,也實地了解扶輪移動式正壓篩檢站實際的運作狀況。(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