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蔡國顯導演邀澎水技藝訓練學長捐贈乒乓球桌慶母校百周年

【記者嚴光澎報導】本縣旅臺鄉親、國立澎湖海事傑出校友蔡國顯導演,雖未能返鄉參加百年校慶,但感念母校的培育,特邀技藝訓練的學長和同學們捐贈乒乓球桌給母校,獲得熱烈的支持,大家慷慨解囊共同捐贈,這乒乓球桌還特別訂做且作桌面的防水處理,都將捐贈的名字印在桌邊和球桌底下。

乒乓球桌上標示著「母校惠存,在師長教導傳承,同學共勉砥礪,母校的培育永誌難忘…。離校不離心,走過那段物資缺乏艱辛的年代,適逢百週年校慶,特捐贈乒乓球桌。當東北季風來臨時,大夥可以在室內打球健身。技藝訓練學長許家旺(民國64年畢業)漁三乙、李榮茂(64年畢業)輪三丁、劉昭雄(65年畢業)漁三乙、同一年同學許文(66年畢業)輪三甲、莊玉璁(66年畢業)輪三丙、許文聰(66年畢業)輪三丙、宋聖壽(66年畢業)漁三丙、發起人兼召集人則是蔡國顯(66年畢業)漁三甲,預計在百周年慶當天也就是5月21日捐給母校。

乒乓球桌近日會運回母校,蔡國顯正在和籌備會蔡萬生主任委員、謝旻淵校長和實習輔導處顏一誠主任商量,儘量安排在大會上,以一分鐘時間,由宋聖壽代表捐贈給大會,一來彰顯技藝訓練同學感恩回饋母校師長培育之恩,二來也希望傳承師生的尊師重道倫理,能承先啟後這種澎水精神,希望大會能安排。

蔡國顯說,許家旺學長滿口答應捐贈的事,學長李榮茂專程送款且完全授權他來處理,高一屆的劉昭雄學長,即使在赴海外出巡任務前,很快轉帳來,同年級在澎湖的宋聖壽同學、輪機科莊玉璁同學,立即轉帳來,高雄的許文同學,也專程送善款來,遠在基隆同年級的許文聰同學,馬上問帳號匯款來,甚至表明連名字都不要印上去,記得當年年級乒乓球賽,他代表班上漁三甲班和輪三丙班代表許文聰爭奪冠軍賽,結果許文聰承讓了,多年後的今天,共同捐贈乒乓球桌給母校,人生的境遇真奇妙,他們對母校非常有佛心,令人感動,可愛之至,愛心無限。再次祝福母校百周年慶順利圓滿成功。



△本縣旅臺同鄉、國立澎湖海事傑出校友蔡國顯導演,邀集技藝訓練學長和同學捐贈兵乓球桌慶祝百年校慶。(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