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梅雨季降下及時雨 農用水井注入新水

【記者李復源報導】每年5、6月為大家熟知的「梅雨季」,也是澎湖花生農引領期盼的時節,能否天降甘霖關係到今年辛苦栽種的白膜花生是否能夠有好收成。

今年首波「梅雨季」鋒面14日過境澎湖,雖然氣象局預估會持續多天降雨,然而卻事與願違,降雨只持續上半天,午後澎湖地區雨勢逐漸趨緩,東北季風傍晚到來,也宣告此波梅雨季結束。

儘管如此,半天的降雨仍然為澎湖水庫挹注不少水量,根據自來水公司馬公營運所統計,本日降雨包括成功、東衛、興仁3座水庫集水區,共進帳18萬4600噸水量,總水量達到93萬餘噸,若搭配海水淡化,今年澎湖民生用水暫時無虞。

另外,受到這波梅雨鋒面強對流降雨影響,馬公地區14日累積雨量突破100毫米,達到114毫米新高點,總算讓即將乾涸見底的水井注入新水,農民們喜出望外感謝上天賜予及時雨。





△農用水井注入新水。 (李復源攝)

△首波梅雨帶來114毫米及時雨。(取自氣象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