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際扶輪攜手惠民醫院守護澎湖鄉親《骨密檢查及震波治療儀器》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際扶輪3502地區的桃園百齡扶輪社及韓國3590地區的三千浦社中央扶輪社擔任主辦並邀集3490地區、3470地區、3481地區、2770地區各友社完成新台幣335萬元的國際扶輪全球奬助計畫的捐贈計劃案,捐贈惠民醫院《骨質密度檢測儀》及「聚焦式體外震波治療儀」。

昨日在惠民醫院由國際扶輪3502地區《骨密檢查及震波治療儀器》捐贈,由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馬漢光、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高屏業務組長林淑華、議員藍凱元、藍凱元辦公室主任洪長青、衛生局副局長彭紋娟、國際扶輪澎湖社社長陳俊峯、馬公社前社長張維仁醫師、修士韓國乾及國際扶輪3502地區等參與盛會。

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高屏業務組林淑華組長表示,健保署澎湖離島地處偏遠,醫療資源較本島缺乏,感謝惠民醫院60多年來投入澎湖離島居民醫療服務並提供弱勢族群的照護,也感謝國際扶輪社為提升偏鄉民眾所做的貢獻。經由此次國際扶輪社捐贈惠民醫院贈骨密檢查及震波治療儀器,未來澎湖地區3家醫院都可提供有需要的居民骨密度檢查醫療服務。

羅東聖母醫院馬漢光院長表示,今年是天主教靈醫會來台70週年,70年來天主教靈醫會的神父、會士們在宜蘭、澎湖,篳路藍縷、爬山涉水、一步一腳印的醫療傳愛,創立的羅東聖母醫院、澎湖惠民醫院、礁溪杏和醫院及多元的長照機構與身障機構。感謝扶輪好友們本著服務,與我們一起守護美麗菊島每一個需要照護的身體與心靈,一起傳愛給更多需要我們幫助的最小兄弟姐妹們。

骨質密度檢查儀通常用於篩查髖關節及腰椎的骨質密度,有助於確定哪些病患可能需要接受髖關節及腰椎的後續骨密度檢查。對於五十肩、坐骨神經痛、肌腱炎、腰背痛、足膜炎等病症的復健、治療,能夠更有效的緩解一直以來的疼痛不適。

惠民醫院特別感謝國際扶輪捐贈該院《骨質密度檢測儀》及「聚焦式體外震波治療儀」,以提供澎湖鄉親醫療綜合服務,並提升離島地區醫療服務品質。





△藍凱元議員致詞,骨密檢查及震波治療儀器能夠立即為澎湖地區的居民來提供服務,改善居民身體健康,嘉惠澎湖鄉親。(嚴光澎攝)

△國際扶輪3502地區《骨密檢查及震波治療儀器》捐贈給惠民醫院。(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