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中會考不適用「0+7」新制 確診考生6月補考

【本報訊】今年度的國中會考將於本週末(21、22日)登場,然而近日疫情嚴峻,許多考生可能因確診或遭匡列,仍被居隔在家中無法外出參加考試,先前更傳出有考生為了不想補考,可能會「蓋牌」去應考。對此,教育部16日針對會考防疫措施做出說明,強調確診尚未解隔離、快篩陽性但未經PCR檢驗及未獲PCR檢驗結果之考生,都不能參加本週末的考試,而需改參加6/4、5的補考,若發現有考生違規應試,將取消考試資格且不得補考。

指揮中心16日宣布,居家隔離規定將自17日起修改為「0+7」,也就是「打滿3劑疫苗者」可以不用居家隔離,但須配合7天自主健康管理。不過教育部表示,本週末登場的國中會考不適用此一新制。

教育部表示,考生如為:確診尚未解隔離、快篩陽性未經PCR檢驗,以及未獲PCR檢驗結果之考生,將不得參加5/21、22的考試,需參加6/4、5的補考。

假如考生為正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及現場有發燒或呼吸道疾病,則會分別安排至不同類型的「第二類備用試場」進行應試。

今年的國中會考還規定,居家隔離、自主防疫或居家檢疫考生,前往考場除搭乘防疫計程車外,可由同住親友接送,但限制除了同住親友1人擔任駕駛外,車上不能有其他非考生的人員,車程中車上全員均應戴口罩、保持距離,考生坐在後座不得飲食、維持手部衛生。

5月20日前確診且尚未解除隔離,以及快篩陽性尚未得知PCR檢驗結果的考生,將與大陸考場考生在6月4日、5日參加補考,採外加名額方式錄取,不影響其他考生權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