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救國團服務影像紀錄研習提升義工服務 「善」的正能量傳播

【記者嚴光澎報導】為提升澎湖義工伙伴公益活動的影音記錄能力,讓義工能透過影像記錄宣傳社會公益服務,及救國團在推展服務工作與形象,以擴大社會大眾及對公益服務活動的支持與認同。日前在澎湖青年活動中心辦理「社會團務義工服務影像紀錄研習活動」,計有來自本縣各鄉市團委會、真善美聯誼會和團友會等,義工伙伴30位參加研習課程。

救國團澎湖縣團委會藉由總團部引介,特地邀請到救國團新北市資訊傳播服務隊黃本源隊長及其助教林淑華聯絡組長專程搭機前來為本縣義工授課作準備,研習課程有:「小影手機微電影教學含主題、音樂、轉場、字幕、貼圖、去背- 影片輸出480P」、「威力導演手機版微電影教學含剪輯、音樂、轉場、字幕、口白、去背-影片輸出HULL HD 1080P」兩種微電影製作手法教學,以利日後有效透過網路平台擴大社會公益服務風氣的推展。

澎湖縣團委會新任總幹事辜偉立表示,「義工教育」是救國團最重視的人才基本訓練和服務技能提升要務之一,也是義工權利和義務;當今手機和社群平台,是目前大眾運用最快、便利的信息傳遞手法。

同時也可為社會公益服務透過影像做精彩的記錄。救國團在社會公益服務工作中佔有一席之地並從未缺席,一直秉持著創團四大理念「公益、服務、健康、教育」,為社會公益服務志業來發聲。




△救國團新北市資訊傳播服務隊黃本源隊長借由教學圖檔、影片的耐心講授。(嚴光澎攝)

△各鄉市團委會、真善美聯誼會和團友會義工伙伴參加研習課程義工服務影像記錄研習活動。(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