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猜猜我是誰 婦人失金近200萬

【記者鄭家瑜報導】「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雖是老梗,但統計今(111)年發生件數,在全般詐騙手法中排名第四,顯見是類詐騙手法仍相當盛行,民眾如接獲自稱親友的來電,並以各種理由借款,就應提高警覺主動查證。

某縣市一名陳姓婦人接獲未顯示號碼來電,對方一開口就以姑姑稱呼,且聲音跟外甥很像所以沒有多做聯想,對方以手機遺失要求加入新的LINE ID,隔天就以LINE傳送訊息,宣稱急需用錢,陳姓婦人不疑有他,便陸續匯款5筆款項至指定帳戶,事後覺得可疑,遂與外甥媽媽電話聯繫,才得知遭到詐騙,損失新臺幣190餘萬元。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提醒,「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會佯裝親友打電話裝熟,假藉剛換新門號,要求被害人變更手機號碼或重新加入LINE好友等,民眾如接到陌生來電聲稱是親友,並以各種理由請求資金協助時,請務必先掛斷電話,撥打原有電話或向其他親友求證,若匯款帳戶非親友本人,更應提高警覺,避免掉入詐騙陷阱,有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