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健康安全擺第一 武轎總會宣布踩街活動取消辦理

【記者莊惠惠報導】由於過去一週澎湖縣確診人口增加,且疫調遲遲未能具體向社會大眾展示傳染鏈全貌,加上澎湖目前負壓病房9床全滿、澎湖醫療量能問題逐漸浮現,若是進入社區感染後果不堪設想,因此在18日深夜澎湖縣武轎總會由盧長在總會長提案討論後迅速達成共識,19日宣布原訂於4月24日晚間舉行之「花火炫武遊西瀛武轎踩街活動」取消。

據知,澎湖警界高層近日以「台灣本島多起宗教活動爆發肢體衝突,甚至媽祖出巡時發生鬥毆」為由,於本次武轎踩街活動規劃階段便強勢下令於每頂武轎派置三名警力來維安、全程「保護」各轎班人員,雖然長久以來澎湖縣武轎總會以堅守紀律聞名,也被社會大眾認為形象良好,但或許是「地方父母官」愛民如子心切才有滿滿的「不放心」也對各轎班成員的自律能力及信任尚有疑慮。

對此,縣府警察局仍個別要求23個分會於19日召開協調會,後卻又因防疫考量而取消,顯見連人民保母都面對地方主管機關防疫未果的沉重壓力。

澎湖縣武轎總會盧長在總會長坦言,「雖知社會大眾以及國人同胞對於澎湖久違的武轎踩街活動相當期待,但在捍衛鄉親健康與安全為最高原則之下,總會願不計毀譽守護鄉親,承擔壓力停辦踩街活動」。

最後,在經過充分討論後,武轎總會於會長群組中表決,23個原定參與的分會一致同意取消,並正式向所有熱愛澎湖傳統民俗信仰文化的好朋友致上最深的歉意,同時祈求眾神庇佑澎湖鄉親平安,也呼籲社會大眾團結防疫、守護彼此。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