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金色雙島追夕陽4.0 加碼推漫步星空下(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公所今年持續委託澎湖縣導遊領隊服務職業工會合作,昨日馬公市長葉竹林宣布「金色雙島追夕陽4.0」正式啟航,今年推陳出新,加碼「金色雙島~漫步星空下」,將雙島美景結合時下最夯的觀星活動,推漫步星空下。

「金色雙島追夕陽4.0」啟航,昨日特邀請馬公市民代表會、里長、社區理事長及澎管處代表人員等貴賓參加本次遊程。

馬公市公所從109起配合行政院推動之向海致敬政策,積極向「海洋委員會」爭取計畫經費,持續辦理「金色雙島追夕陽計畫」,並推出雙島鑰匙圈、手繪明信片、杯墊等值得珍藏之文創商品,虎井、桶盤距離澎湖本島僅10至15分鐘航程,虎井更獲選為交通部觀光局「2020經典小鎮」,適合喜歡探索島嶼秘境的遊客前往一遊。

來賓當中,有人是第一次來到虎井桶盤,有人睽違一、二十年再度登上這兩個離島,今年更增加可延長至夜晚參與星空導覽的遊程提供選擇,他們不約而同的表示,非常驚喜又充滿感動。

葉竹林表示,「金色雙島追夕陽4.0」透過專業導覽解說,一次體驗2個離島文化深度旅遊,推動主題體驗之示範旅遊。今年特別再增加「追夕陽」,是世界少有的海洋文化體驗之美。

葉竹林指出,馬公市有2座遺世獨立的小島-虎井、桶盤,擁有世界級柱狀節理玄武岩的地質景觀,自108年起,感謝代表會的支持及導遊領隊服務工會的精心安排,經過3年的努力,登島人數已累積1-2萬人次了,成果逐漸展露,雖然去年受到疫情影響,旅遊人數銳減。

今年觀光季到來,報名參加本行程的旅客自3月起就非常踴躍了,也相對帶動旅行業者、飯店業、民宿業、甚至租車業者均協力推薦本行程,甚至有民間業者效尤推出類似行程,為虎井里、桶盤里帶來了商機,本計畫最大的期望,就是在公部門及民間的合作之下,能讓虎井桶盤昔日風華再現。

「金色雙島追夕陽4.0」自即日起至11月底止,天天皆可預訂行程。現場市公所也播放星空之美,供與會來賓觀賞,一起來享受浪漫23.5之旅。

有興趣之旅遊業者、民眾、遊客可洽詢客服專線:0975336755。








△金色雙島追夕陽4.0 昨日啟航。(莊惠惠攝)

△金色雙島追夕陽4.0 加碼推出「漫步星空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