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公車與休旅車大義宮牌樓擦撞(內有影片)

村長許進清:路口處應設置警示燈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2號鄉道竹灣大義宮牌樓路口,19日下午3點30分許,發生一起公車與自小客車擦撞事故。一輛由馬公往外垵行駛的公車,依慣例繞行大義宮牌樓進入竹灣社區,準備由社區外側爬坡道駛回大義宮牌樓時,不慎擦撞到另一輛由蔡姓民眾駕駛的休旅車。

據了解,蔡姓民眾駕駛休旅車,準備帶二位孩童前往馬公看牙醫,剛好從竹灣社區主幹道開上牌樓,才會陰錯陽差遭到支道公車擦撞;所幸這起事故只有造成休旅車上二名幼童輕微擦挫傷送醫,其餘公車上乘客則只是飽受虛驚並無大礙。

據悉,公車管理處為方便竹灣社區民眾搭乘,規劃藍線(外垵線)公車,每日有5個班次繞行大義宮牌樓,進入竹灣社區並停靠竹灣大義宮及竹灣漁港站,其餘班次則只會停靠牌樓旁的竹灣派出所站,讓民眾下車後,繼續往外垵方向行駛。

對此,竹灣村長許進清表示,該路口有視角盲點,多年前也曾經發生一起公車與摩托車相撞事故,造成摩托車後座老婦人當場重傷不治。未料,這回竟又再次發生公車與休旅車擦撞意外;有鑑於此,希望相關單位能在路口處設置警示燈,以提醒駕駛人注意慢行。






△公車與休旅車大義宮牌樓擦撞。 (李復源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