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老健康巡迴服務走進東衛社區 分享澎老精采生活

【記者張小瑜報導】為建立與社區夥伴關係及宣傳澎老業務,13日下午2時由莊華州主任率領同仁及心緣志工等15人前往東衛社區關懷社區民眾,提供多元的健康促進服務,增進與社區互動及情感。

活動結合菊島關懷協會、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李明杰診所及東衛社區發展協會等資源,由醫護人員提供血壓測量、乳房篩檢等衛生衛教宣導等服務,讓社區民眾不出社區社區,就能獲得優質的專業服務,守護社區民眾身心健康。

本次特別邀請澎老安養長者繡梅奶奶,親自分享在澎老的精采生活,繡梅奶奶表示,自先生逝世後,因無子女,長期1人獨居在吉貝,自去(110)年8月初,為獲得完善照顧,在村長及親友的介紹下,選擇入住澎湖老人之家接受服務,有專業人員照護、復健、參加各類健康活動、享用美味餐食,更重要的是,可以結交許多年齡相仿的朋友,每天都過得充實快樂,服務人員都十分親切熱心,也鼓勵有長照服務需求的家屬及長者,有空作伙來澎老相識做朋友。

莊華州表示,關懷社區並與其資源共享,為澎老重要工作,透過將專業服務帶入社區,讓社區民眾認識澎老的優質、專業照護服務,並連結專業醫療資源,以及藉由長者親自分享在澎老的生活點滴,讓民眾對於澎老有更多更廣的認識。與社區建立共生共融的夥伴關係。



△長者分享澎老精采生活。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