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本土疫情大爆發 澎湖退訂房潮

【記者李復源報導】國內疫情逐日升溫,近期每日確診人數幾乎都突破500例,昨(13)日本土確診人數一舉攀升至744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月底千例或萬例「當然有可能發生」。

此話一出,立馬打亂了許多民眾旅遊行程,就連離島澎湖,近來雖無確診者,也同樣遭受波及,開始出現旅客退訂潮,雖然有人退訂,馬上就有人追訂,但一來一往間作業程序相當麻煩,讓旅行業者傷透腦筋。

儘管澎湖縣政府已對外公布,今年花火節行程仍將如期舉辦,卻依然無法安撫民眾恐懼的心,各家旅行業者已接獲不少詢問電話,皆為洽詢退訂或延後行程,緊繃情況令相關業者剉咧等。

澎湖旅遊業者表示,近日已接獲許多民眾來電退訂,其中包括100多人的機關團體,退訂日期從4月中至5月底皆有,當中最大爭議點則為住宿部份。

據了解,由於飯店及民宿對於旅客訂房退訂各有不同做法,去年三級警戒期間可全額退費,今年依法無據,許多飯店只接受已訂房民眾延期入住,因此衍生出旅行社及民眾間的退費問題,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出面統一制定退訂規則,讓旅客及業者有所依據。




△本土疫情大爆發退訂潮再起。 (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