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西嶼牡蠣殼堆積 李添進盼縣府出面解決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擁有純淨無污染的水域、海水鹽度較高,一顆顆牡蠣肉質特別鮮脆、肉甜、肥美,深受旅客喜愛,但遊客大啖美味的背後,澎湖每年產生3000公噸牡蠣殼堆積待處裡,成為地方上頭痛問題,議員李添進、呂黃春金接連反映西嶼、菜園牡蠣殼問題,盼縣府協助地方解決亂象。

李添進表示,去年為了解決牡蠣殼問題,經過協調找到一處暫置場,但後來因颱風海浪會衝擊影響,公所態度轉趨不同意,讓全案再度回到原點。

他認為,該處地點經過與地方溝通後,村民都相當支持,眼看牡蠣產季即將來臨,他希望由副縣長出現協調,並建議用消波塊阻隔或是更好方式,讓牡蠣殼在今年順利解決,甚至找出一勞永逸方式,解決地方困擾。

另菜園牡蠣殼問題,呂黃春金指出,去年縣府編列預算來協助解決菜園牡蠣殼問題,但至今都沒下文,現在觀光季到,牡蠣殼將大量產生,希望縣府加速了解問題癥結,儘速完成清理。

農漁局長胡流宗表示,農漁局相當關心牡蠣殼問題,也一直與公所溝通、保持聯繫,然而早前公所發包跟廠商有簽約,若縣府介入將與廠商產生糾紛,讓問題複雜化、產生訴訟問題;而目前聽說雙方再走解約流程,但程序尚未完成,待公所與包商解約後,縣府即可介入協助。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