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新苗盃兒童圍棋入門講習課程在澎湖 報名中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了啟發本縣孩子對圍棋運動的喜愛,在縣府與台北市第一(中央)國際獅子會的努力下,第2年辦理新苗盃兒童圍棋入門講習課程,落實圍棋運動普及,參加對象設定為初學的小朋友,為的是圍棋運動向下扎根,讓孩子們都喜歡下圍棋,普及全民參與。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圍棋是靜心專注、鬥智鬥勇的競賽,也是多元智慧與文化的重合體,本縣為推廣與鼓勵孩子學習圍棋,以向下扎根方式,由臺北市大安國中圍棋班學生以一對一形式,個別教導本縣有意願參與圍棋學習之學生。

活動於4月22日下午及23日上午為圍棋入門講習課程,學習內容包括圍棋基本禮儀、初學相關技能及實戰練習等。課程結束後23日下午辦理本縣新苗盃兒童圍棋比賽,課程活動及比賽地點於中興國小。中興國小陳智賢校長表示,藉由圍棋的推動,導引棋士的優質人品發展,發揚棋道精神。

本次活動凡澎湖縣國小學生及幼兒園大班幼生,均可報名參加圍棋入門講習課程及澎湖縣新苗盃兒童圍棋賽,活動詳細內容及簡章請至澎湖縣政府教育處官網下載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11年4月15日(星期五),限額64名,額滿為止,歡迎本縣有意願學生報名參加。





△新苗盃兒童圍棋入門講習課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