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行政院會通過「消防法」修正草案

【本報訊】為強化公共安全,行政院會日昨通過內政部擬具的「消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這次共修正27條,是消防法公布36年來最大幅度調整,未來修法通過後,營業場所違反消防安全將直接開罰,同時要求危險物品場所應增設安全技術人員,若發生石油煉製災害,課予業者主動通報責任,此外,也全面檢視提高違規罰責,以強化消防公權力行使,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本次修正因應時空環境變遷、建築物使用形態越趨複雜及近期重大火災案例,針對消防法相關條文進行全盤檢視與檢討,其修正草案計有下列4大重點:(1)強化消防安全管理,營業場所違規可直接開罰30萬;(2)健全危險物品場所管理,增設安全技術人員;(3) 掌握救災資訊,提升救災效能;(4)全面檢視提高罰責,以強化消防公權力行使。

消防局特別呼籲各營業場所平時應加強各項消防設備、設施維護,也希望能儘速完成修法,確保公共安全及民眾生命財產權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