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消防用心服務貼心 清明節掃墓祭祖大家都安心

【本報訊】鑑於往年清明節期間,山林田野火災意外頻傳,消防局第二大隊西嶼分隊為防範未然,並建立民眾正確的防火觀念,特提前於清明節前夕,加強相關防火宣導及警戒勤務作為,提醒鄉親掃墓活動安全及用火注意事項,避免墓地野火延燒致災,讓緬懷祖先的心意變了調。

近年來在縣府大力宣導及推動下,先人墳墓遷移進塔蛻變為青山綠水,墓地火災已大幅降低,但每年清明祭祀慎終追遠之際,因燃燒紙錢不慎延燒釀災仍時有所聞,甚至造成民眾生命安全及財物損失威脅。為有效防範清明節期間林野火災,該分隊於轄境各公墓入口設置「清明防火給水站」,並配合環保政策拾取海漂寶特瓶等容器,提供民眾作為盛水器具燃燒紙錢後澆滅餘燼。

另針對各墓地實際狀況,實施水源調查、規劃救災動線及部署搶救演練,以防範火災發生及強化消防同仁災害應變能力。同時也於清明節連假等重點日期,編排巡邏、警戒及宣導等勤務,以家戶訪視發放清明防火宣導單、公告欄張貼宣傳海報及利用社區廣播系統宣導等方式,向鄉親傳達正確防火知識,提醒民眾可能不慎引發火災的原因、留意發揮公德心和提高警覺性,如民眾有發現林野墓地火災時,亦請儘速撥打119專線電話報案。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