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監理站不定期不定點稽查白牌車違規營業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監理站為保障合法業者及消費者的權益,會同澎湖縣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隊組成監警聯合稽查小組,於本縣疑似白牌車出沒熱點攔查可疑車輛,如經攔查後涉及違規營業載客,將依規定處罰駕駛人罰鍰,並吊扣駕照及牌照。

澎湖監理站站長王文強表示,該站持續不定期、不定點會同警方在轄內重要運輸場站白牌車出沒地點加強巡查,如接獲民眾檢舉白牌車違規營業情事,也會辦理專案稽查,只要「白牌車」一經取締,違規事實明確將依據公路法「未經申請核准,而經營汽車運輸業」違規事項,開單重罰10萬至2500萬元,並吊扣駕駛執照4個月,及違規營業車輛吊扣汽車牌照4個月,如此重罰就是希望遏止白牌車攬客歪風,並保障合法計程車駕駛權益,及維護運輸業營業秩序。

同時,呼籲如有乘車需求,請選擇合法計程車(車牌白底紅字),白牌車乘車風險大,民眾勿因貪圖一時方便搭乘白牌車,才能保障自身安全與權益,如有發現相關違規情事,亦請踴躍檢舉,另外也提醒駕駛人勿存僥倖心態,切勿未經核准經營運輸業而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