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植樹節活動 受理報名中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與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於3月19日合辦「森活的碳循 守護島嶼林」澎湖區域植樹活動,3月14日(星期一)上午8:30起受理300位民眾報名,請有興趣的民眾請至澎湖縣政府林務公園管理所報名。

由於植樹造林有助於吸存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並善盡國際社會責任, 111年植樹月活動以「碳吸存」為主軸,以「森活的碳循」為標語,突顯森林對環境永續及減碳重要性。

澎湖植樹活動訂3月19日(星期六)上午9時15分在湖西鄉龍門閉鎖陣地舉行,閉鎖陣地為緊鄰海岸之保安林,社區居民利用漂流木及海漂廢棄物,設置融合當地特色之藝術創作、涼亭及公園等,已成為澎湖著名景點之一。此次植樹活動,將移除銀合歡後,透過植樹營造海岸複層林,以軍事偽裝網作為防風網,將可讓植樹場域更符合當地特有之軍事碉堡氛圍。

當日活動除了種樹以外,並準備樹青、厚葉石斑木、日本女貞、鐵色、白水木等苗木及細葉雪茄花、矮仙丹、萬壽菊、粉萼鼠尾草等草花共2,000株要送給參加的民眾,歡迎大家一起來植樹減碳愛地球。

若有任何問題,請洽詢林務公園管理所(06-9218000歐小姐)。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