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莊福文化教育基金會 風雨無阻至望安將軍澳 傳遞生命教育(內有影片)

【記者黃瓊蕙報導】由六福創辦人莊福先生於1975年所設立之財團法人「莊福文化教育基金會」,於日前(28)由現任董事長賴振融先生率領環境教育志工團隊飛抵馬公。此次特別結合「澎湖縣牙醫公會」、宜蘭頭城「順源牙醫診所」,傾三方之力合組的教育團隊,午後頂著約7級的風浪,乘船前往望安及將軍二所小學進行拜訪,為離島學童傳遞生命教育。團隊為兌現與學童的約定,展現風雨無阻的精神,令人佩服。

年輕的志工團隊中有不少人是第一次到澎湖,一到澎湖又碰上當日的風雨。他們說,在台北生活機能方便,當日的風雨,讓他們深刻地體驗到離島居民在生活與交通上的不容易。也覺得非當地的政府官員到澎湖考察時,也應擇於非天候良好之時,才能感同深受居民的不便。

身兼「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順源牙醫診所」王棟源醫師表示,十分感謝「澎湖牙醫師公會」理事長歐再富以及前理事長陳立堅全力支持偏鄉關懷活動,齊力前進離島中的離島「望安鄉將軍澳」,除了宣導正確的口腔衛生觀念,亦傳遞動物保育資訊,同時也一起為偏鄉學童的學習發展以及為當地環境保護貢獻心力。更感謝優秀的志工們無畏風雨前往離島賣力排練,就為了給小朋友帶來最棒的演出。

王棟源醫師指出,「莊福文化教育基金會」的志工以小劇場互動的方式,向小朋友們分享動物保育的重要性。同時他也發現這裡的孩子們比起都市的孩子們更有專注力,因為這裡是很純良的地方,不像在都市中有各種誘惑。

王醫師說,將軍國小全校學生就17位小朋友,每一年級的學生大約2至3位小朋友。老師表示,對於基金會所進行的「關懷教育」,讓小朋友們能更用心、也啟發孩子各方面的天賦。特別是將軍澳的小朋友們,對於繪畫方面均具天份且能畫出當地特色。

「莊褔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賴振融表示,都會區的小朋友進行動物繪畫的主題幾乎是以在動物園裡可見的動物為範本。而離島小朋友的創作模式就十分貼近生活圈,舉凡各類魚種、螃蟹甚至龍蝦,都畫得十分傳神。值得一提的是,賴董還將龍蝦作品拍攝下來以電訊傳送給友人觀看,而友人還以為是「拓印畫」,可見畫得是活靈活現,小朋友表現得很棒。

30日,團隊成員一大早就從望安搭船返回本島,下船後隨即驅車前往白沙講美國小進行拜訪。三場活動結束後,皆由王棟源以及陳立堅醫師一一檢查每位小朋友的口腔健康且一對一教導小朋友正確的刷牙方式。王醫師為「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任理事長,即使卸任理事長一職仍持續關懷偏鄉地區,與「澎湖縣牙醫公會」合作,前進離島獻其所能。此次,望安、將軍以及講美國小的小朋友們熱情歡迎志工團隊蒞臨,也讓彼此留下難忘的「離島相見歡」。






△基金會董事長賴振融(右)、王棟源醫師(左)與將軍國小學童相見歡。

△王棟源及陳立堅醫師一一為小朋友檢查口腔。

△莊褔文化教育基金會前進將軍嶼拜訪當地師生。

△「莊褔文化教育基金會」志工在將軍國小與學童進行環境關懷教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