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漁船改建案最終將全國一致性處理

【記者李復源報導】立法委員楊曜昨(7)日召集航港局局長葉協隆開會,報告漁船增改建案進度,會中葉協隆表示,關於漁船增改建案近期將定案,由於近海漁業協會王淳永理事長四處抗議及陳情,經媒體報導,除檢調介入調查,航港局也被監察院要求,此案需依法限期要求船主完成改建申請或恢復原狀,目前澎湖已有18艘漁船完成申請改建或恢復原狀。

航港局表示,全國總計有922艘漁船未依規定申請增改建,其中澎湖為164艘。另外,針對CT3漁船升級問題,全國有87艘漁船,其中澎湖有26艘,目前有1艘完成升級。未來,船舶噸數會依實際檢查結果進行增加噸數,需跳級者就必須依規定辦理。另外,針對漁船穩度計算,經過多位立委共同努力達成協議,若改建不危及航行安全可免重計,替漁船主節省數萬元支出。

立法委員楊曜表示,漁船增改建未影響航行安全者,如上層建築、浮力箱、球型艏等項目,確定能以免技師簽證的便民方式處理,航港局亦會協助船主於原圖繪製,向漁業署申請改建。另外,在確認漁船航行安全無虞下,應考量漁民生計需求,在兼顧產業面及法規下,請航港局以最大力度協助漁民減輕負擔,並在避開漁汛期的前提下,由航港局專案輔導漁民。







△漁船改建案最終將全國一致性處理。 (李復源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