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興仁里慶元宵 里民體驗元宵佳節製龜(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元宵節又稱做小過年,是中國農曆春節的最後一波高潮,每年到了元宵節,澎湖各地大小廟宇慶祝活動琳瑯滿目、熱鬧非凡!馬公市興仁里長辦公處希望小朋友能透過這個活潑多元的體驗活動,實際觀察、動手,來認識元宵節的傳統習俗,特辦理里民一起體驗元宵佳節製龜樂,吸引不少大小民眾共襄盛舉。

明天就是元宵節,馬公市興仁里辦公處昨日上午好熱鬧,因為興仁里辦公處辦了一場歡樂慶元宵活動,希望藉由參與元宵節的各項活動,讓小朋友、大人一起來體會人與社會文化的密切關係。

會場特邀請到美德師傳現場解說、指導巧克力龜的製作,民眾在經過解說後,家長、阿嬤帶著家中小寶貝一起來體驗製作出可愛又討喜的巧克力彌勒佛及烏龜。

賴峰偉縣長也撥空出席現場發送應景元宵燈籠,副議長陳雙全、呂光宇議員、蘇陳綉色議員以及馬公市長竹林、前議員鄭清發等都出席參與活動。

興仁里辦公處也準備了巧克力龜、蛋糕烏龜,讓里民呷健康、保平安。提前讓鄉親感受澎湖元宵節的到來,也預告元宵節記得一起來來參與馬公興仁懋靈殿的元宵節活動。

另外,興仁懋靈殿秘書張淯婷也表示,元宵節當天活動除了傳統乞龜、過平安橋及乞求發財金,懋靈殿再推出擲筊求龍蝦活動,親子乞龜小朋友乞求玩具及12000斤大米包龜,讓民眾免費乞求。








△民眾體驗製巧克力龜。(莊惠惠攝)

△賴峰偉縣長現場發送應景元宵燈籠。(莊惠惠攝)

△可愛又討喜的巧克力彌勒佛及烏龜。(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