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龍門安良廟擲立筊 信眾嘖嘖稱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各廟宇隨著元宵節到來,吸引不少信眾擲筊祈福、乞龜,昨日一位40出頭女信眾,前往湖西鄉龍門村安良廟參拜,擲筊時意外擲出立筊驚呼不己,趕緊通知廟宇人員用金紙圍起來保護,出現這章奇的畫面,許多民眾都直呼不可思議。

一名女信眾昨日下午4時20分左右,在神明面前虔誠跪拜,竟然出現立筊,女子當場嚇了一跳,趕緊找廟方人員,先用金紙把立筊圍起來,民眾看到都直呼不可思議。

廟方表示,這是安良廟第一次出現立筊的情形,已經用金紙圍起來保護,避免被碰撞到。

龍門安良廟香火鼎盛,始建於康熙51年,雍正11年重修時命名為聖真殿,祀李、伍、黑三恩主,同治8年又重修,光緒34年重修改為今名安良廟,增祀關聖帝君和孚佑帝君,民國42年重修,84年重建竣工,為有兩廂,二樓建築體。只是難得一見的立筊,也令人嘖嘖稱奇。



△龍門安良廟擲立筊,廟方用金紙把立筊圍起來。(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