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黃宓萱代表送菜園東安宮金龜鑰匙圈 很討喜(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的元宵節活動「萬龜祈福」是相當特色的傳統宗教民俗活動。澎湖大、小廟宇乞龜多以「肪片龜」和「米龜」為主歷久不衰,現在演變為乞「黃金龜」、「金錢龜」、「大金磚龜」等多種樣態。在馬公市菜園東安宮響應政府防疫政策雖沒有辦大型的乞龜活動,卻有馬公市代表黃宓萱提供200只鑰匙圈小金龜於元宵節當日與民眾結緣,送完為止。

元宵節澎湖各大小廟宇紛紛推出各種的乞龜活動,但這二年來受疫情影響,限於政府防疫政策有些廟方取消大型活動,有些遊子甚至取消回澎。

馬公市代表黃宓萱原本想做給在台灣工作的哥哥、妹妹,因無法返澎過元宵而難過,而設計了鑰匙圈小金龜,因為年前PO上臉書造型討喜,詢問度高,紛紛接到民眾索取,父親黃再和為回饋鄉里,要求她多做些送給鄉里,讓廟宇發送給里民保平安,因為烏龜有長壽的意思,提供元宵節讓民眾擲筊乞求結緣,特別提供200只金龜鑰匙圈送菜園東安宮。

明天就是元宵節了,為了讓民眾在元宵節走訪廟宇能拿到卡哇依金龜鑰匙圈,黃宓萱昨日一早號召里民一起來DIY,這些小不點東西,加上黃宓萱代表的設計,東西均由不同廠商製造而來,因而只能靠大家一起DIY構起來,在經東安宮過爐後,民眾可於明(15)日元宵節來到菜園東安宮結緣即有機會獲得。

菜園東安宮委員黃再和表示,政府規定盡量不要擲筊,廟方一樣有米龜、金龜等,但小女金龜鑰匙圈是不用擲筊的,給民眾自由索取。







△黃宓萱代表送菜園東安宮金龜鑰匙圈,黃宓萱代表與里民一起DIY。(莊惠惠攝)

△菜園東安宮金龜鑰匙圈金光閃閃。(莊惠惠攝)

△金龜鑰匙圈模樣討喜。(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