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戶外教育及海洋教育中心 推動戶外體驗課程、深耕海洋永續發展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縣戶外教育及海洋教育中心日昨在縣府召開推動會議,由教育處蘇啟昌處長主持,會中針對戶外教育及海洋教育整合後的推動方向進行研討。

近年來澎湖海洋教育的推動亮眼,除了連續2年獲得全國海洋教育推動成果評選特優,更是連續2年榮獲教育部海洋教育推手獎「縣市政府獎」、「個人獎」及「課程教學團隊獎」等獎項的最高肯定!

澎湖縣於97年起即在風櫃國小設置海洋教育資源中心,負責統整規劃辦理全縣性各項海洋教育相關活動,107年進一步建置親海基地,提供全縣師生體驗海上休閒運動課程,也成為縣外團體參訪本縣時大受歡迎的親海體驗場域!

未來戶外教育及海洋教育特別重視教學路線的開發,以戶外教育為例,澎湖除了各校提出的戶外教育自主學習外,其中龍門國小、隘門國小及池東國小各自規劃的優質戶外教育路線,結合彈性學習課程,強調探究精神著重生活體驗,聚焦了學校的在地化特色!在海洋教育部份,許多學校紛紛發展以海洋議題為特色的相關課程或親海體驗活動,其中風櫃國小規劃海洋文化、海洋生態與海洋休閒三個課程主軸做為校訂課程,建立海洋遊學路線並推廣海洋雙語繪本將澎湖的海洋風貌推展到國際,成為本縣繼去年望安國小榮獲海洋教育推手獎-課程教學團隊獎後,今年接棒的海洋教育推手獎得主!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澎湖縣四面環海,我們的戶外教育與海洋教育密不可分。為了充分運用資源,這幾年本縣即積極鼓勵學校從戶外教育著重生活體驗為出發,結合海洋教育辦理相關活動,此作為和教育部推動戶外教育與海洋教育的整合、引導學校朝向十二年國教強調之探究實作精神發展課程方向一致。本次透過諮詢會議,汲取委員們的專業建議,提供未來辦理各項活動的參考,並期許本縣戶外教育及海洋教育中心能逐步發展為全國性海洋戶外教育基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