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防詐新思維 望警教你會

【記者鄭家瑜報導】詐騙方式及種類日新月異,防詐宣導工作也要順應時勢更新,望安警分局觀察爾來遭詐騙年齡有年輕化趨勢,從過去的銀行臨櫃匯款或是提款機轉帳,已經演化成數位詐欺,尤其現今社群媒體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投資詐騙、一頁式網購詐騙以及仿造得惟妙惟肖的釣魚網站,這些新穎的詐騙手法可能讓人一不小心的就掉入詐騙陷阱。

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到新形態詐騙手法,望安警分局東垵派出所啟動一系列防詐宣講活動,前進轄內的國中、小宣導,讓防詐的種子能夠向下扎根;並參加社區內舉辦的各項活動,藉由警民之間面對面的互動,分享防騙小撇步,讓人人都能成為防詐種子教官,共同守護自身或身邊友人的財產安全。

望安警分局提醒,面對詐騙第一步就是小心求證,當下保持冷靜勿慌張,並撥打「110」、「165」防詐騙專線,另外警政署的165全民防騙網有提供各式的案例供民眾查看,可藉由不斷刷新自己對詐騙的知識,減少被詐騙的機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