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重光里推動食農教育 重現珠蔥食光(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重光社區再造努力,在里長陳天成、理事長薛富益努力下辦理「推動食農教育,重現珠蔥食光」,也獲得議員張再興、馬公市代表譚蘭芬的響應,活動從包水餃、種珠蔥還有健康講座,馬公市長葉竹林、前議員鄭清發等也到場肯定該活動讓里民受益良多。

為推廣健康環保又有趣的廚房菜園,隨著對健康食物的追求和環保意識抬頭,健康食農教育強調親手做,學習者經由親自參與農產品從生產,處理到烹調的完整過程,發展出簡單的耕食技能。

烏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健忠特別帶來烏崁高麗菜贊助包水餃,同時分享烏崁高麗菜的翻轉經驗,希望重光珠蔥也能給重光帶來風采,同時也邀請敏盛集團執行長洪泰雄的健康演講。

薛富益表示,重光目前正在大力推廣地方的靈魂產業珠蔥,因而從包水餃裡頭的內餡都是用烏崁社區種植的高麗菜、則是重光種的珠蔥再加上碎肉等。不但把蔥頭取下栽種,蔥綠拿來製作蔥油水餃,蔥花卷等,創造珠蔥的價值。

黃健忠除了與重光社區分享種植高麗菜的經驗,同時,也歡迎其他社區到烏崁來觀摩學習。

薛理事長期藉由活動讓社區居民對自己的身體保養更多認識,並在園藝手做的過程中,讓參與者練習照料植物,感受植物的生命力。

薛富益說,重光產業農作物就是珠蔥,現在地方多元就業方案,希望把珠蔥後製多元化。

「推動食農教育,重現珠蔥食光」在連假辦理,昨天上午重光社區活動中心,不管大朋友小朋友都來參加,從食農教育、生活飲食到健康講座,最後,每個里民抱著自己的手栽和水餃花卷回家分享給家人,還有受益良多的健康講座,大家都覺的不虛此行。





△重光里推動食農教育。(莊惠惠攝)

△重光大力推廣地方的靈魂產業珠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