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合橫實小與美國德州國際學校隔空締結姐妹校

【記者楊宜樺報導】本縣唯一的實驗學校-合橫海洋實驗小學的孩子們在葉萬全校長及老師的帶領之下,本月中旬第一次和締結姐妹校的美國德州奧斯汀麥哲倫國際學校的師生們在線上相見歡;兩校師生20幾人分別使用中英文進行文化及語言交流,雙方學校並約定未來定期交流。

這是本縣第一所與國際學校締結姐妹校的學校,相當具有指標性的意義,代表地處台灣西部邊陲的離島澎湖已經在國際教育交流的道路上,勇敢的跨出第一步。誠如賴峰偉縣長常講到一句話:「凡事不怕慢,只怕站,有努力就會有機會得到好的成果。」澎湖有了好的開始,日後將會如雨後春筍般,一個又一個學校也跟著跨出去與國際學校締結姐妹校做交流,讓世界看見澎湖。

葉萬全校長表示,兩校會以隔空跨連線締結姐妹校,從來都沒想到合横有這個機會能和遠在千里之外的美國學校交朋友,真的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葉校長進一步表示,感謝 Education Division of TECO in Houston 楊淑雅組長大力的協助,及澎湖縣政府賴峰偉縣長、文化局洪棟霖局長、教育處蘇啟昌處長及英資中心劉亮宏主任全力牽成,和美國德州奧斯汀麥哲倫國際學校小學部校長 Sagrario Arguelles和兩位華語教師 Weiwen Fowler與Sandra Chen 熱情的回應,讓合橫的孩子與老師們能有機會走出澎湖與世界連結,不僅增強了雙語學習的能力與動機,更拓展師生的國際視野。

期待不久的將來,疫情緩解、邊境管制解除,我們澎湖的孩子可以大步的走出去與世界做朋友,也可以敞開校門,歡欣的迎接國際學校的到來。







△澎湖合橫實小與姐妹校美國德州奧斯汀麥哲倫國際學校線上相見歡。

△澎湖縣第一間實驗學校-西嶼鄉合橫海洋實驗小學。

△教育創新的偏鄉小學在澎湖。

△西嶼鄉合橫海洋實驗小學的巨型LOGO裝置於校門口歡迎世界各國的到訪。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