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黃金龜王 增加至400兩(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元宵節最受關注的金靈龜王在山水里上帝廟,由去年390兩黃金龜王加心願10兩歸還,如果以目前金價每兩62000元,再加工錢,市價超過2800萬元;其次,則位在隔壁里的鎖港北極殿,去年的260兩大金龜得主許玉欣也加心願還,讓大金龜也來到270兩。

元宵節,澎湖各廟宇使出渾身解數,推出不同造型的龜搶聲量,隨著民眾「加心願歸還」的習俗,龜體變得越來越大,山水里上帝廟金靈龜王與鎖港里北極殿黃金龜王起啟爭取澎湖金龜王的寶座。

山水上帝廟去年由來自新北三重的「山水里女婿」徐振坤,最終以9相1笑杯,贏得上帝廟金靈龜王青睞,榮登新爐主,今年歸還龜王外,還加心願10兩。

徐振坤表示,因疫情關係台灣島內經濟較差,但因他為皮爾卡登代理百貨公司生意不是很好,但平台反而消費族群大;去年沒有將金靈龜王迎回去,留在澎湖讓澎湖疫情都能安穩度過,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安。

會來澎湖則是因為有個「幸福美滿公德會」,每年都會幫助一些弱勢、獨居族群,今年也會再試看看手氣。

山水上帝廟主任委員張再會表示,今年元宵節乞金龜,除了400兩的大黃金龜,還有112兩的「二金靈龜」、66兩的「三金靈龜」、5萬7千元的「美金金靈龜」及2.5兩的「五金靈龜」。






△全國最大、最重的山水里上帝廟金靈龜王由得主徐振坤親自送回廟。(莊惠惠攝)一

△鎖港北極殿去年得主許玉欣。(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