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讓我陪你過好年 寄養家庭授證暨失依兒少新年圍爐

【記者莊惠惠報導】家家戶戶忙著慶團圓,卻有部分兒少因家庭變故,而無法返家。澎湖家扶中心特於20日晚間假澎澄飯店的澄澄餐廳,舉辦「寄養家庭授證暨失依兒少圍爐」餐會活動,邀請縣長賴峰偉、社會處處長陳寶緞、澎湖家扶中心扶幼主委陳雙全、寄養父母、生活輔導老師等人,感謝寄養家庭一年來的付出,並頒予新年度寄養家庭服務聘書,延續寄養家庭服務,陪伴這群孩子度過溫暖的年節。

圍爐餐敘是安置兒少每年期待的活動之一,不僅能與寄養父母互動用餐,感受來自家的溫暖,更有縣長爸爸的問候,以及紅包與禮物的發放,讓孩子們感到到滿滿的關心與團聚氛圍。會中,赴台就讀大學自立童更以影片方式分享心路歷程,內心滿是感動與祝福。

此外,目前澎湖縣內共有三戶寄養家庭,每年必須接受至少30小時的專業訓練,賴峰偉縣長一一頒發聘書,並表示感謝這些年來有寄養家庭持續的投入與付出,提供失依兒少一個溫暖、穩固的堡壘,為社會注入更多的愛。同時,現場亦有來自安置機構的專業照顧者的分享,幫助大家看見安置工作的價值與不易之處。

澎湖家扶中心陳建宏主任表示,家外安置機構承接的是一群受過傷的孩子,雖有寄養父母、機構生輔保育員、社工共同擔任起重要的助人角色,但仍希望社區內能有更多的兒童保護好鄰居,一起為兒少建構起安全的生活環境。



△縣長即便公務繁忙,仍心繫安置兒少,此次餐會準備紅包並親自發給孩子們。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