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熱鬧一下多好

澎湖城隍廟春節一條街,因疫情關係,尚未考慮要不要舉辦。在疫情沒有擴大之際,讓鄉親過個快樂的春節,似乎沒有停辦的必要。

疫情鎖住台灣已經快兩年了,民眾無法像往年一樣,過年前後忙著出國旅遊,兩千三百萬人全部鎖在狹小的台灣島。

今年春節,假期又長達九天。一般預料,台灣各地必將塞爆,沒有一處地方不出現人潮。

而在澎湖,大批返鄉探親民眾,以及當地鄉親,勢必在更小的澎湖島流動,根本沒有地方可去。

馬公市城隍廟春節一條街,每年都是民眾必逛之地,大家閒閒沒事,幾乎很少不去走動一下。

雖然城隍廟春節一條街,和台灣其他縣市相比,不是什麼很大規模的臨時商街,但至少多一處熱鬧地方,供民眾走春閒逛,增添一股新年的氣息,絕對是好事一樁。

澎湖人去台灣,最喜歡逛夜市和百貨公司。去一次,逛一次。樂此不疲,永遠逛不完。主要原因,無非這是澎湖所最欠缺的處所。

至於疫情方面,當然是最重要的考量。如果台灣沒有再升高,管制不是第三級,澎湖做好邊防警戒,那城隍廟的春節一條街,當然是沒有必要取消舉辦的道理。

一年才一次的春節一條街,是澎湖人的小確幸。連這個小小的幸福感都沒有的話,澎湖實在是標準乏味又無聊的離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