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全台首座海龜主題社區落腳竹灣

【記者李復源報導】早期因無動保法,漁船出海經常捕獲海龜,許多海龜因此淪為盤中飧。西嶼鄉竹灣社區村民,因不忍海龜遭民眾吃下肚,遂將漁民捕獲海龜買下來,抽取海水飼養於大義宮廟宇,海龜有靈,多年來一直保佑該社區民眾身體健康,出海作業
順利平安、漁獲豐收滿載。

竹灣村民感念大義宮海龜庇護,多年後選定於社區舊活動中心前廣場,創造一面栩栩如生3D立體海龜牆,透過海龜媽媽帶領小海龜戲水畫面,傳遞海洋生態資源永續,喚起大家重視環境保育,共創優質海洋社區。

海洋復育須永不間斷,竹灣社區在西嶼鄉公所規劃下,再度邀請3D海龜牆藝術創作者許梅妤,為社區增添新裝置藝術,主題毫無懸念依舊是海龜,並選擇座落於203縣道繼光車站候車亭旁空地,打造1對Q版綠蠵龜海洋意象裝置藝術,期盼能與3D立體海龜牆相互呼應,進而與小門地質探索館相互串連。

許梅妤表示,竹灣社區是西嶼鄉重要聚落,包括箱網養殖及白膜花生等農漁特產,當地信仰中心大義宮,更是澎湖全境最早提倡保育海龜的廟宇,本次以FRP(玻璃纖維)製作Q版綠蠵龜基底並彩繪上色,創造出海龜欲爬上沙灘嘻戲意象,符合竹灣社區海龜保育特質,更能融入2022澎湖環保年,海洋環境資源永續理念。




△竹灣社區3D立體海龜牆 (李復源攝)

△竹灣社區Q版綠蠵龜裝置藝術 (李復源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