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市公所福虎迎春贈桃符 搭配古錚演奏氣氛佳(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公所迎春贈桃符寫春聯活動,15日在三樓禮堂舉辦「福虎迎春贈桃符活動」,澎湖縣書法學會17位書法家,在古錚的演奏下展開揮毫,讓現場春聯書寫更添書情寫意。

在10餘天就要農曆春節,馬公市公所昨天上午舉辦贈桃符,在馬公市立幼兒園充滿年節吉祥氣氛的表演中熱情展開,並由馬公市長葉竹林、書法學會理事長陳鼎盛及幾位書法老師、市民代表黃旭輝共同開筆寫下四字春條後揭開序幕,馬公市公所並由葉竹林市長代表公所致贈感謝狀予書法學會,感謝老師們連年的支持,與民眾共享春節文化。

贈桃符由澎湖縣書法學會理事長陳鼎盛領軍下,出動了呂明鏡、謝聰明、謝聰惠、王明立、張碧芬、謝佳蓉、歐萬丁、李俊賢、呂添德、陳明生、林瑞真、李傳續、林昇進、薛永在、陳永堅、莊心羽等17位在地書法家現場揮毫超過千幅以上。

市長葉竹林表示,每逢過年,寫春聯、貼春聯是一種傳統民俗文化,感謝鄉親的參與,索取春聯討個吉利,讓農曆春節喜氣洋洋、大家順利平安,並藉由活動向鄉親們拜個早年。

今年活動依循往例邀請本縣書法學會多位書法家現場揮毫,提供民眾現場免費索取,更安排有表演節目、遊戲關卡及DIY活動,並有市長發送新春一元賀卡。

同時,邀請轄內各新住民族群融入本市年節文化體驗,共同參與並感受本市歡慶佳節的氛圍,一起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另外,葉市長也呼籲鄉親,若在過年前家中除舊布新有需要大型廢棄物(如:傢俱、櫥櫃、床墊、沙發等等)的清運,即日起至1月27日止馬公市公所清潔隊有提供免費清運服務,歡迎預約,並請鄉親切勿將廢棄物提早拿出來堆置,共同維護市容美觀。

馬公市公所桌上和地面到處是春聯,任由民眾挑選或由民眾指定書寫春聯佳句,每人限索2幅。







△民眾索取春聯踴躍。(莊惠惠攝)

△馬公市長葉竹林與來賓共同開筆寫下四字春條揭幕。(莊惠惠攝)

△馬公市長葉竹林贈送一元復始賀卡。(莊惠惠攝)

△葉市長開筆寫下四字春條。(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