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慶祝佛陀成道 海天佛剎萬碗臘八粥分享大眾(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佛光山海天佛剎為迎接法寶節的到來,9日在北辰市場發放臘八粥給民眾,佛陀成道的意義也祈祝民眾平安康樂,民眾九點不到便排隊等候領粥,送出近萬碗臘八粥。

農曆12月8日,是「法寶節」,相傳在二千五百多年前佛陀為悟道而修苦行,因長年修行體力不支倒地,幸遇牧羊女以乳糜供養,最終在菩提樹下悟道,繼而弘揚佛法。

昨天在隆重虔誠的祈福法會活動後,佛光山海天佛剎監寺永昭法師表示,為了製作臘八粥給民眾享用,動員了許多的會員義工,這一週來每天準備食材、鍋具雖然辛苦,但大家都是忙得很歡喜,用心來當義工。永昭法師也說今年星雲大師要送大家一句話,「處世無畏、和平共存」這是獻給大眾一份美好的祝福,用「給」的精神互相成就、和平相處。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她非常感謝佛光山海天佛剎每年在監寺永昭法師、妙念法師及其他法師帶領義工團隊用了一週的時間煮粥、施粥,不辭辛勞就為了大眾能吃上一碗熱騰騰的臘八粥,就為了大眾能感念佛陀的慈悲與智慧,這就是宗教家的精神。

議長也再三叮嚀,疫情仍然持續,在防疫工作的努力上仍然不要放鬆,口罩隨時戴好戴滿,就如大師所說的「處世無畏、和平共存」。

馬公市長葉竹林也非常關心市民飲食的問題,在現場關心各商家營業狀況。市長對佛光山海天佛剎淨化人心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時呼籲年節將近如有大型垃圾需要處理可以與市公所聯繫。

議員陳慧玲也到場致意,期享用臘八粥後共霑法喜,在佛陀加持下平安喜樂。一碗一碗的遞給大眾以結善緣。

義工們煮得歡喜、發揮佛光人集體創作的精神,以上等的供養心,將充滿歡喜與祝福的臘八粥與每位鄉親民眾分享佛陀的慈悲與智慧,民眾把吉祥平安帶回家。












△歡慶佛陀成道日北辰市場普供養。(莊惠惠攝)

△議長劉陳昭玲送臘八粥給民眾。(莊惠惠攝)

△海天佛剎監寺永昭法師送臘八粥與民眾結善緣。(莊惠惠攝)

△民眾喜獲臘八粥。(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