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陸抽砂船蠢蠢欲動 海空出擊嚴防越界(內有影片)

【記者李復源報導】農曆春節將屆,近幾日澎湖海域海象好轉,七美西南淺灘平均風力降至7級、陣風9級,雖然仍有2米左右浪高,許多漁民早已按耐不住,紛紛報關出海捕捉「白金」土魠,希望能夠滿載而歸,替自己添加年終獎金。

未料,陸方抽砂船同樣看準時機,逐漸逼近我轄境海域,於七美淺灘週遭蠢蠢欲動。由於抽砂對海底生態破壞極大,七美淺灘內有許多珍貴的海洋資源,包括魚、蝦、貝類、小卷等棲息地恐都將毀於一旦,因此有漁民憂心海洋資源不保,在FB臉書上PO出陸方抽砂船接近「台灣淺堆」影片,希望海巡單位能夠出面驅趕。

對此,澎湖海巡隊表示,依「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第18條規定,在專屬經濟海域以船舶非法採取土石,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億元以下罰金。接獲通報後,(8)日派遣屏東艦趕往漁民反應海域(七美西南26海浬、北緯23度、東經119度附近),截至昨(9)日上午,尚未發現大陸抽砂船,巡防艦艇仍將每日執行巡護勤務,全力嚇阻陸船越界作業。




△陸抽砂船台灣淺堆蠢蠢欲動。 (民眾提供)

△漁民FB臉書PO出大陸抽砂船影片。 (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