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李添進推動迷你小學整併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幅員廣、離島多,近年因生少子化、人口外移等因素,造就偏鄉形成許多迷你小學,議員李添進拋出小校合併議題,建議縣府未雨綢繆,給孩子一個建全環境,他希望校長、老師、家長能共同支持,提升孩子競爭力、享受團體生活,最起碼讓他們20年後能有同學會可以召開。

據了解,去年才舉辦百年校慶的竹灣國小,目前全校只有5個班級、6名學生,就連外垵國小全盛時期學生人數高達600人,如今全校剩不到40名學生,李添進感嘆,外垵已非西嶼人數最多學校。

李添進說,迷你小學對孩子並非好事,很多學校一個年級只有一名學生,他們享受不到群體生活、合作榮譽,對未來人際社交都是問題。

教育是百年大計,學校存廢、合併應有長遠規劃!李添進認為,竹灣國小一年經費包含人事費1800萬,只有6個學生,老師一對一教學,學習成績永遠第一,無人可比,缺少競爭力,這樣學習環境對孩子比較有幫助嗎,他並不認為,倒不如審慎全盤檢討,如何給與孩子幫助。

他瞭解校長、老師擔憂廢校影響工做權,家長也怕增加負擔,但換個角度卻是給孩子一個展望未來機會,讓他們享有團體生活、相互競爭,未來人生碰到困難能有同學互相扶持。

教育處長蘇啟昌回應,廢校自106年起有嚴格規範,必須經學區內設有戶籍之選舉權人書面連署達二分之一以上同意,或確實已無適齡學生者,除此之外還必須委託專業單位評估辦理各項公聽會。

李添進一聽要選舉權人2分之1同意,大喊民眾根本不可能同意,但他仍希望縣府能有全盤規劃,思考如何才是幫助小孩子成長、教育最好的方式。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