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望安670萬回饋金恐繳回 陳佩真盼未來由縣府主導

【記者鄭家瑜報導】草嶼、貓嶼做為空軍戰鬥機練習轟炸靶場,望安鄉公所因此獲得軍方敦親睦鄰經費;陳佩真指出,今年經費增加至1100千萬,別人都非常羨慕望安有這筆錢可用,但鄉公所今年670萬卻因未完成執行,錢恐怕要繳回。

民政處長許志富表示,敦親睦鄰補助並不會經過縣府的手,望安今年2案因營建成本高升,受到影響。

陳佩真指出,當初睦鄰經費是地方共同努力爭取而來,卻沒料到好不容易要的的錢,要面臨繳回窘境。陳佩真說,大家不忍看到這筆錢繳回,希望協調縣府幫忙,卻被鄉公所給拒絕,她認為錢都是用再望安,為此還能夠創造雙贏局面,何樂不為。

陳佩真建議未來將睦鄰經費交給縣府興建,協助鄉公所執行,才能落實基層建設。

談到睦鄰經費,夏晨榮非常有感,他說,草嶼貓嶼離七美較近,第一屆任期爭取軍方回饋金,結果七美距離最近,一毛都沒分到,反而全都落在望安。而他過去認為敦親睦鄰應由鄉公所主導,經過這幾年經驗,讓他相當不以為然,經費由議員爭取,卻連半點建議空間都沒有;他支持陳佩真主張,希望敦親睦鄰由縣府主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