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張再興報告蔡總統 新台華輪建造航速可望提升

【記者鄭家瑜報導】新台華輪長久以來受到澎湖全縣鄉親關注,全案峰迴路轉,民眾也搞得霧颯颯,如今造船規格主導全又回到縣府,議員張再興昨30日大談發展歷程,同時今年9月14日為了船體規格特別報告總統蔡英文訴說心聲,強調「新台華輪建造並非給特定人士染指,而是要給澎湖鄉親來使用」,這句話蔡總統聽後,也深有所感,找來台船主島建造案,並由縣府來提出相關規則。

據了解,議員張再興、蘇陳綉色等人相當關心台華輪建造,數度在議會質詢期間提出船速應符合相親期待,不過今年5月航港局宣布新台華輪規格,至少可載運600名以上旅客,總噸位達8300以上,船速不低於22節,並能同時載運80輛小客車、4輛遊覽車及10TEU冷凍貨櫃。

張再興、蘇陳綉色2人對於22節船速大失所望,蘇陳綉色本次定期會總質詢仍力爭提高航速,張再興則透過管道,向蔡總統報告新台華輪問題。

張再興說,新台華輪就算高如總統、行政院長、立法委員、縣長、議長,不論是誰都不能決定船的規則,決定者應該是澎湖鄉親。他認為按程序,整體規則應由議會提議,再由縣府報中央來建造,達成全民共識。

張再興說,新台華輪應該回歸民意,航速提高至36節,經濟航速30節,目前台航等待造船規則,尚待縣府決定後函報交通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