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南海3號興建遇瓶頸 陳佩真:為鄉親生命財產不能放棄

【記者李復源報導】行駛離島望安與七美的「南海之星1號」交通船,服役至今已有15年以上,期間不時發生故障,多次進廠維修,壞了又修、修了又壞,離島輸運重任只能全倚賴「南海2號」;然而2號偶爾也會故障或上架歲修,這段交通空窗期,只能另外花錢聘雇民營交通船行駛。

去年第三次定期大會,議員陳佩真及議員夏晨榮聯手提出「南海之星3號」取代1號,當場獲得縣長及議長的支持,同意出資汰舊換新。議員陳佩真表示,「南海之星3號」規劃至今已將近2年,這段期間又遭逢「南海2號」其中一具引擎故障,導致船體無法抵禦7級以上風浪,造成離島居民許多不便與困擾,雖然後續已修復故障引擎,但仍無法承受9級以上的風浪,希望縣府能夠加快腳步,建造新一代抗風浪船體來解決離島望安、七美民眾的不便。

據了解,「南海之星3號」規劃以500GT(總噸位)容積為上限,載客乘座座位數至少250座位、配備三俥主機及全鋁合金船體,建造經費估計高達新臺幣5.4億元。

車船處長賴淨明表示,中央目前只同意撥款新臺幣3億元左右興建,與「南海3號」所需總經費相差甚大,也請車船處多拜託此時若同意著手興建,可能會衍生新船無法興建完工等相關責任。

對此,議員陳佩真強調絕不能放棄,將提供反應澎湖氣候、水文、海浪、風速等實際狀況,持續和中央溝通,務必請立委楊曜幫忙溝通協調,早日促成,解決離島交通,讓鄉親們免於恐懼。

議長劉陳昭玲表示,解決離島交通不容耽擱,務必要請立委楊曜幫忙,若是最後經費不夠部分,建議動用縣配合款來支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