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攜手華山基金會 北醫大楓杏醫療團關懷澎湖居民

【記者嚴光澎報導】北醫大楓杏醫療團走訪湖西鄉龍門、菓葉、林投、尖山村,執行兩個月一次的天人菊計畫,由15位北醫學生、5位馬公高中學生與7位醫療人員,含藥師、護理師、營養師、物理治療師,提供居民用藥、居家護理方面衛教,以及教導輔具使用方式等醫療協助,關心居民健康狀況,拜訪150多位居民;拜訪華山基金會長期關懷的長輩。

此次服務楓杏醫療團也與澎湖華山基金會合作,由白沙天使站朱志邦站長帶領北醫服務員,一同拜訪基金會長期關懷的長輩,藉由與在地社福服務機構合作,將服務帶給更多居民。同為澎湖學子及北醫學生的服務員說:「透過這樣的關懷服務,我看見了未曾發掘的、發生在腳下這塊土地上的人與事,也讓我知道不管自己能力如何,皆能夠傾盡所能關懷他人,期待未來繼續運用所學服務他人。」

北醫大楓杏醫療團表示,感謝各界愛心支持,讓服務能順利圓滿,期許未來繼續將服務的種子帶至更多角落,並與澎湖當地機構、馬公高中持續合作,讓服務能「在地深耕」,預計明年3月與5月楓杏團隊將持續辦理天人菊關懷計畫,為居民的健康把關!




△北醫大團隊發送醫藥包給居民並指導使用方式。(嚴光澎攝)

△服務圓滿順利,北醫大團隊合影留念。(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