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以估價單或報價單代替合約並簽章確認後 仍要課徵印花稅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政府稅務局接獲民眾來電詢問:買賣雙方未訂立承攬契約,只有在報價單上簽章確認,是否也要課徵印花稅?

稅務局說明,依印花稅法第7條規定,承攬契據每件按金額千分之一,由立約或立據人貼印花稅票。若雙方未訂立契約,而以非納稅憑證代替應納稅憑證使用,例如使用報價單、估價單或交貨單代替契約書,則依印花稅法第13條第3款規定,仍應按其性質所屬類目繳納印花稅。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依民法第153條第1項規定,當事人互相表示意思一致者,無論其為明示或默示,契約即為成立。是以當事人一方之要約經他方承諾,並書立契約者,契約內容即具拘束簽約雙方當事人之法定效力,應按合約書之性質所屬類目貼繳印花稅。故買賣雙方於報價單上簽章確認,表示契約已成立,則須課徵印花稅。

以上內容如有不明瞭之處,請撥打稅務局免費服務專線:0800-692-002或06-9279151分機260,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