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長頒發本縣醫療指導醫師證書

【記者鄭家瑜報導】本縣消防局為提升重症患者到院前存活率及增進緊急救護處置技術能力 ,14日由縣長頒發醫療指導醫師潘師典醫師(柳營奇美急診部緊急醫療科主任)於2016台南地震維冠大樓、2018花蓮地震雲門翠堤大樓,擔任特搜醫療組工作)、陳伯銓醫師(三軍總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於八仙塵爆將病人分流做最有效的救治)及王子義醫師(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於高雄城中城火警中努力救治傷病患),等三位醫療指導醫師證書。

台灣自2006年開始試辦醫療指導制度至今已有13年,消防局邀請潘師典等三位醫師協助本縣建立醫療指導制度,發展具有離島特色的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

醫療指導的基本概念是急診室向外的延伸,消防局為使救護再精進,率離島之先首推到院前用藥,並在預立醫囑下,針對OHCA(無呼吸無脈搏)、呼吸困難、低血糖等危急個案施予藥物治療,今年年初便由該局指導醫師奇美醫院潘師典主任率領教官團成員,分工合作針對該局「緊急醫療救護參考流程與處置原則」加以修訂,以利後續同仁在執行上有所依據。

消防局希望藉由平時醫療資訊的更新,使第一線救護人員能以最迅速、最正確之方式來執行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工作,進而全面提升服務品質及民眾之滿意度,讓到院前緊急傷病患均能獲得最妥善之照護,保障縣民生命財產之安全。



△縣長頒發本縣醫療指導醫師證書。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