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2021澎湖縣文化資產手冊》簽書會

【記者張小瑜報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為落實文化資產保存管理,將目前公告登錄在案之文化資產88處,邀請陳英俊老師,重新撰寫文化資產手冊,希望能將澎湖文化與觀光結合,提供文化旅遊時導遊、領隊、志工、解說員等完整且正確解說資料,透過解說教育使大眾了解文化資產進而愛護達保存之。

澎湖的歷史文化資產相當精彩且豐富,具有深厚底蘊,目前公告登錄在案之文化資產,包含有國定古蹟8處、縣定古蹟19處、歷史建築55處、紀念建築2處、聚落建築群1處、文化景觀2處、考古遺址1處,共計88處,另外還有古物、民俗、傳統工藝、技術保存者等等為數眾多的無形文化資產。這些因人類在此島嶼生活而留下的足跡,是前人祖先過往歲月遺存下來的智慧結晶,更是澎湖歷史上重要的見証與標記,述說著澎湖源遠流長的動人故事。

有鑑於2010出版的「澎湖縣文化資產手冊」已歷10餘年,其中部分內容因新文獻、新資料的出現,或是有更新的研究發現,再加上文化資產對象每年持續在審議增加,本手冊實有勘誤增補重新出版之需。於是以2010「澎湖縣文化資產手冊」為本,以補遺及增修方式,將近年來新增文化資產與歷史資料,再加以考訂,增加視野廣度,尊重歷史多元,重新出版「2021澎湖縣文化資產手冊」。期盼透過本手冊的閱讀與巡禮,讓民眾對澎湖文化資產能產生心靈的交會,並藉由認識、瞭解文化資產意義,進而促發民眾保護澎湖文化資產之意識與價值。

本活動將於110年12月25日上午10時於文化局2樓演講室辦理,請事先報名,名額限100名,報名自即日起至額滿為止,參與活動後,憑證可領取《2021澎湖縣文化資產手冊》乙本。活動相關洽詢電話(06)9261141轉145吳先生。報名網址:https://www.phhcc.gov.tw/home.jsp?id=60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