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久怪聯展 澎湖島嶼生活美學(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文馨藝廊,以提供展出平台,讓藝術文化能夠紮根。這次展覽「久怪聯展~澎湖島嶼生活美學」,將書畫名家們的書法與繪畫等藝術完整呈現,及殘鐵朽木後重生作品,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昨日展出會場包括文化局長王國裕、議員呂光宇、藍凱元、陳慧玲、洪長青及各界藝術同好等均到場,也歡迎大家前往觀賞。

本次久怪聯展由四位展出人:許效舜先生、張隆城先生、林逸峰先生、歐柳室先生展出表現出與澎湖島嶼的情感連結,作品內蘊皆與澎湖的風土民情、人文習俗有強烈的謀合,引領生活美學及文物現代空間融合。

昨日展出許效舜、張隆城及林逸峰三人都不克前來澎湖,但共同點30年,許效舜因歐柳室的關係,兩人認識接觸澎湖30年、前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處長張隆城寫書法30年、林逸峰30年前在澎湖當大專兵,各種的巧合促成4人同展出。

雖然3人在本島忙於工作,策展人歐柳室仍一一為與會來賓介紹,而他則以在地環保藝術工作者,環保再生,透過殘朽漏破洞看待事物的島嶼人,作品概以殘鐵朽木後重生、漏缸破瓦別洞天。

從展出中,也讓我們感受到文化生活的培養,必得從生活日常的美感養成,落實深化成為縣民的文化基因,使得我們的文化得以賡續流傳。

這4位老師各有專精,將書法、繪畫的浪漫與現代結合,殘鐵朽木後重生作品希望給鄉親,帶來耳目一新的藝術饗宴。






△久怪聯展澎湖島嶼生活美學策展人歐柳室(左)及藝術同好陳正筆(右)。(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